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零的突破!双台子区精神卫生中心开诊了!

为完善双台子区精神卫生工作体系,双台子区统一卫生院与盘山精神卫生康复医院合作,建设了双台子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全区率先开设精神卫生门诊和心理咨询门诊,为“心病”患者搭建了遮风挡雨的心灵港湾。



中心依托盘山精神康复医院提供技术支撑,派出医生、护士进行诊疗,并不定期聘请省内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等来中心进行诊疗。



中心内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心理诊室、精神科诊室等。现有注册中高级精神卫生医师2人,心理咨询师3人,护士2名,药剂师1名,后勤2人,及时帮助求助者疏导情绪、端正认知,有效预防和减少极端事件的发生。6月份至今,已开展严重精神患者家属护理教育200余人次,入户随访50人次,应急处置18人次。

日常工作中,中心对区内精神患者进行建档立卡,根据现有数据开展入户筛查、精神类用药指导、家属护理教育等工作。对前来就诊的患者以沙盘、绘画等形式进行心理疏导。对高风险患者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管理、业务指导等,并对应急精神患者进行恰当处理。定期组织患者家属进行严重精神患者护理教育培训,建议患者家属了解精神疾病知识、尊重患者、鼓励患者,应用自己修养和耐心帮助精神障碍患者解开心理上的结,从而使精神障碍患者摆脱所处的困境让生活逐步回归正常。

双台子区精神卫生中心为双台子区公共卫生建设又增添浓重一笔,它的建成开诊实现了双台子区精神卫生专科零的突破,将有效缓解全区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及家属的咨询及诊疗问题,进一步减少因精神心理问题造成的危害和不安定因素,有效缓解精神病患者家庭和社会的压力。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义诊暖人心 盘锦市首次前列腺癌筛查公益活动在胜利街道河岸社区举办...
下一篇: 要想宝宝湿疹好的快?这点很重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