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双台子区首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开始接种


1月3日上午8时,双台子区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接种对象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卫生应急人员等。当天有56人完成接种,接种现场规范有序,受种人员经30分钟留观均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1月4日,双台子区四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启动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全程指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接种现场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逐一进行认真把关,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新冠疫苗受种人员均按照事前规定的预约时间有序到达接种门诊。首先于预检分诊区出示“国务院行程卡”或“辽事通健康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如实回答医务人员询问的本人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经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实施接种;接种后前往留观室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后陆续离开接种现场。

据悉,全区四家数字化接种门诊内均设置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配有足量急救药品。区卫健局安排盘锦市骨科医院120救护车在接种现场待命,盘锦市骨科医院、盘锦市中医院急诊科优秀医疗人员组建异常反应处置组,开展应急救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1月2日,2500人份新冠肺炎疫苗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要想宝宝湿疹好的快?这点很重要!之二
下一篇: 义诊暖人心 盘锦市首次前列腺癌筛查公益活动在胜利街道河岸社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