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双区政办发〔2020〕52号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570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2019年第四季度,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全国150个地级城市进行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辽宁省抽查沈阳、大连、抚顺、丹东、营口、朝阳六市。今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的通报》,通报我省公共服务质量12个领域的12个突出问题,我省六市整体排名靠后。7月6日,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我省问题整改方案》(辽疫防经发总指办〔2020〕12号)(以下简称《全省方案》),涉及我省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12个领域的12项指标,53项整改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方案》精神,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等15个单位按照《全省方案》要求,依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服务质量监测技术指南>的通知》(市监质函〔2019〕2262号)中涉及的12个领域、78项主要指标,结合我市实际,起草《盘锦市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整改方案》(盘政办〔2020〕16号)(以下简称《整改方案》)。我区结合市里的《整改方案》12个牵头部门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对《整改方案》作了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目前的《双台子区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

二、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

《整改方案》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三个部分。一是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3项内容。指导思想方面,阐明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供人民满意的公共服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面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基本原则方面,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从严监管、考评促进等4项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方面,提出紧盯通报中涉及我省的12个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整改,并延伸拓展至公共服务12个领域、78项指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全面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整改到位,收到实效。二是主要任务。《整改方案》对照国家服务质量监测涉及的12个领域78项指标,提出我区59项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确定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三是保障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认真组织实施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四要抓好督促落实。今年年底前,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对账督办,以实际整改成果检验工作成效。

 原文:双区政办发〔202052号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