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八届第218次常委会会议


12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218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内容,是关系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要持续开展辽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通过建设河流步道连接周边文旅产业,打造沿河带状公园;要持续做好开发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各个重点环节上,清单化开展工作。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坚持分类推进、靶向施策,积极推动陈案积案化解,严防新案发生,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社区、村评理说事点作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抓好社会安全管控。要重点抓好重大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要活动、重要场所的监控防范,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第一诉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夯实责任,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提升从生产到消费、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水平。同时,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整顿行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非法添加、假冒伪劣等问题,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以创促建、突出特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推动全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提升。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0年扶贫脱贫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对改善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工作安排,着力推动我区扶贫脱贫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紧密联系群众,实施动态管理。建立健全精准识别、动态调整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全面了解居民的情况与诉求,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适时调整帮扶举措,推动我区扶贫脱贫工作覆盖面、有效性全面提升。要聚焦精准,切实强化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扶贫脱贫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考量,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要把做好就业帮扶摆在突出位置,要进一步完善创业带动就业机制,促进困难群众依靠努力走出生活困境、实现自身价值。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质量意识。要注重把从严管党治党总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要把责任落实到各个层级、每个人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抓好工作,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落实者,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统筹意识。区纪委监委要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区上下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调、一体落实、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级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工作上更加精准有效。要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职责、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自身建设上更加扎实过硬。要始终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不断强化对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的监管防控,努力营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踏上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群团党组织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群团党组织要始终保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群团有行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把各自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群团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217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