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核酸检测为区“两会”护航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做个核酸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检测不仅是对我们代表负责,对大会的参会人员负责,同时也是对广大群众负责任的一种表现,我觉得特别的安心。”参会工作人员表示。



1月5日,我区“两会”召开进入了倒计时。为确保今年会议顺利召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796人都在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把好安全防疫关口。



在区行政中心232、340、538等6个采样室,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后上岗。所有备检人员需提供会议前14天健康申报表、健康码及身份证,在入口处统一登记后,由身着安全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用棉签采集检测人员咽拭子,整个过程每人只需几秒钟,随后从出口处离开。采样完成之后,医护人员将“咽拭子”装入采样试管,密封标本,放入收集箱,消毒处理。随后,统一送往盘锦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测。担任此次采样工作任务的除区直属“两院两中心”和区属3家民营医院外,盘锦市中医医院也派出了工作人员参与检测任务,共成立31个采样小组,76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

据了解,根据《双台子区“两会”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今年我区“两会”原则上不邀请境外代表、委员参会;14 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代表、委员一律不得参会。区“两会”将在2021年1月7日召开。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区“两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区卫健局成立“两会”卫生防疫队、医疗保障队,具体负责会议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安排专人全力做好主会场和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毒、参会人员健康监测、测温、扫码等防疫工作。

1月7日会前,大会将对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区首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开始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