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坚持三聚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50

双台子区始终坚持把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坚持以人为本,统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思想认识,坚持在责任落实中持续积累、在舆论引导中不断进步、在服务提升中寻求突破,扎实推进“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

坚持以顶层设计聚力责任落实。为切实打造“审批速度快、办事渠道多、服务质量优”政务服务环境,研究制定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考评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及扣分标准,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公务员队伍建设规范化。实施按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中“服务好事儿”和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以通报的形式发送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直各窗口单位,进一步提升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的服务水平。

坚持以强化宣传聚力舆论引导。依托“双台子微”、政府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开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服务经济、助推发展”等专题专栏,通过信息发布、专题访谈等形式,解读政策、展示成果、分享经验充分运用展窗展板、LED屏以及宣传栏、电子屏等,对窗口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审批服务流程等内容进行公示,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编制了形式直观、易看易懂办事指南与流程图,每一环节都做出了必要说明、标注了办理时限,方便办事群众了解政策、熟悉流程,让办事更便捷、沟通更顺畅

坚持以多渠道监管聚力服务提升。坚持“暴露问题不可耻、解决问题最重要、为民服务最光荣”的原则,不仅设置“找茬儿窗口”公开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模拟企业群众暗访调查,还专门设置“金点子”智库广泛收集群众建议,有针对性解决办事流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的同时,开辟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外脑”,为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凝聚了社会力量

目前,双台子区梳理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969项,网办事项969项网办率100%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176项按照“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的“四减”工作要求,开展流程再造,实现了全区平均办理时间压缩比例81.15%、平均跑动0.31次,即办件比率61.20%,全程网办率69.25%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点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