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对瞒报境外返区人员“零容忍”行政处罚不手软

“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双台子区牛某某从境外返盘时未及时主动向所在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报备,抵达盘锦后未能进行集中隔离,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之规定,双台子公安分局对牛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家住双台子辖区某小区的牛某某,系泰国某钻井公司后勤雇员,长期从事对外输出劳务,并于2021年1月3日晚返回家中。通过本人自述得知,该人回国到达深圳市保安机场时,被机场防疫人员安排在某酒店实施隔离,集中隔离15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回到盘锦,未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向街道社区报备。

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呈现上升趋势,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备,对于违反防疫措施要求,不听劝阻、强行外出、拒不配合实施扫码测温、询问登记、核酸检测,甚至威胁、辱骂、伤害防疫工作人员等行为,都将被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为双台子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收集整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隔离点内的暖心守护
下一篇: 严把安全关 护一方百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