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隔离点内的暖心守护

疫情防控期间的集中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也是密接人群的“健康港湾”。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临危受命,用行动延续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他们就是由双台子区“两院两中心”医务工作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



健康状况监测、提供丰富餐食、开展心理疏导、做好物资保障、规范垃圾处理、每日环境消杀……工作人员化身保障安全维护健康的使者,用一次次贴心的服务、一声声暖心的话语,全心全意地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用他们的坚守保障着双台子区的安全。



新年前夕,沈阳、大连两地发生突发疫情让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返区人员中上至77岁老人、下至3岁的孩子近百人都需要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因隔离人数的增加,双台子区统筹调度,在金坤宾馆隔离点的基础上又紧急启用2个新的隔离点,相关工作人员进入满负荷工作状态。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2月22日派出5人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奔赴新增设隔离点——舒美商务宾馆,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2月23日派出11人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奔赴另一新增设的隔离点——锦江之星宾馆。

医疗服务队实行倒班制,每天都十分忙碌,对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抽血等检查,每天两次体温监测,时刻观察体温变化,并做好记录;一日三次分餐、送餐;清理消毒生活垃圾;与解除隔离人员签订告知书……医疗服务队用爱心和细心传递着真情与温暖。



隔离人员需求不同,有不理解发牢骚的,有超范围提要求的,还有家长半夜给孩子送东西的……医疗服务队对每位隔离人员视为亲人,耐心地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努力协调并全力提供帮助,让隔离人员安心,让隔离家属放心。其中从邢台返盘的一家四口,因孩子年龄较小只有3岁,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并给予特别的帮助与关爱。他们在解除隔离后,为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将在隔离点的感受制作抖音视频发到网上,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自2020年2月6日起,截止至2021年1月20日,金坤隔离点先后接待隔离人员1519人,锦江之星隔离点先后接待隔离人员238人,舒美隔离点先后接待隔离人员45人,三个隔离点累计核酸采样达1802人。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停歇
下一篇: 双台子区对瞒报境外返区人员“零容忍”行政处罚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