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双台子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市委督导组同意,2月6日上午,双台子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结合思想和岗位职责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双台子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霞,市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市直机关纪工委监察室主任李响全程参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王磊、祝美娟、储良、孙大庆先后发言。区政府党组成员,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孔大雨,区政府副区长翟月雷,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洋列席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戳中要害、贴近实际,进一步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会前,区政府党组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决执行“四必谈”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公函形式广泛征求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意见建议;围绕《政策执行中“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透视及对策研究》中指出的“政策执行中‘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梳理意见建议,为自己“精确画像”。



会上,李吉峰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问题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督促提高警觉,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病的好效果,开出了统一思想、方向明确、凝心聚力的好氛围。

王霞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发言,她从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和整改措施明确四个方面对双台子区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建设,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切实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同时针对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了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抓好整改落实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李吉峰就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做到照镜子、正衣冠,主动认领。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把增强政治本领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继续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之以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厘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对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确保每项问题都能落在人头上,以政治担当开头,指引实干担当。要做到洗洗澡、治治病,全面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党组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和认领班子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能够立行立改的必须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要把边学边改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以思想的不断升华持续提升对自我要求的标准,既防微杜渐、又举一反三,既治标、又治本,既管眼前、又管长远。要做到担使命、显担当,真抓实干。要把抓问题整改和抓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十四五”规划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立足打造“一河牵引、两极支撑、多点提升、城乡融合”的五大产业功能区,咬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向上争取资金等各项工作不动摇,紧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破解难题、服务民生等各项任务不松劲,在具体实践中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出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区域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用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的新成果贡献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宏伟战略。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