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窗花剪礼 剪出浓浓“牛气”年

为迎接新春的到来,展示剪纸文化的魅力,让居民们在活跃的气氛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日前,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双台子区建设街道东风社区开展了以“辞旧迎新 窗花剪礼——剪出浓浓‘牛气’年”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当天,光点社工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组织居民测量体温、出行码登记等,确保活动安全。

活动中,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老师先跟大家分享了传统剪纸的起源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创的剪纸作品,激发了居民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浓浓的参与兴趣。王老师耐心地从简单的“窗花”“福字”开始教授,居民们认真地投入到老师的教学环节中。他们认真地折纸、对贴图案,丝毫都不马虎。王老师现场指导并传授剪窗花技艺,细致地进行讲解和示范,一遍遍、手把手精心地指导居民们,使居民们在很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剪纸的基本要领。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时间的努力,一幅幅美丽的窗花作品在居民们的手中诞生,有的剪出了“鸳鸯戏水”、有的剪出了“富贵团圆”、有的剪出了“福禄双全”……窗花剪好后,居民们手拿自己的作品都笑开了花。

同时也开展了剪窗花亲子活动。家长和儿童积极参与,促进了亲子关系,增加了儿童的动手能力,同时又很好地传承了中国的年俗文化。

活动结束时,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居民赠送了精美的对联礼包,祝愿各位居民万事顺遂,幸福安康。

此次“剪纸”活动,仅仅是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东风社区迎春系列活动的开端。春节期间,他们将开展系列活动,陪社区居民一起“幸福团圆过大年”!

信息来源: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风社区供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隆冬时节励精兵 双台子区人武部组织开展冬季民兵训练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