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服务+科技”构建新时期物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237

推进智慧物业管理建设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构建和谐依据环境的必要途径,双台子区大力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开发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整合资源,拓展服务范围,大力推进居住社区物联网建设,搭建“服务+科技”,引领新时期物业服务模式。

一是大力支持智慧物业平台建设。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建立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打造物业管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应用,构建居住社区生活服务生态,为居民提供智慧物业服务;统筹相关部门,整合利用已有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提供数据共享服务。

二是推动物业管理智能化。推动智能安防系统建设,鼓舞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完善智慧安防小区,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特别是在出入口智能化设施设备方面,为居民通行提供安全、快捷服务,根据居民需要,为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必要帮助。

三是融合线上线下服务。鼓励物业服务企业依托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在做好物业基础服务的同时,为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居家养老、快递代收等生活服务提供便利。发挥物业服务企业连接居住社区内外的桥梁作用,精准掌握居民消费需求,对接各类供给端,通过集中采购等方式,为居民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

近年来,在双台子区的大力推动下,辽宁福兴物业在优质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通过科技赋能物业,以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为支撑,打造物业管理、公共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福兴生活小程序”,构建居住社区生活服务生态,为居民提供智慧物业服务,实现了居住环境安全管理智能化、对接各种商业服务便捷化、数据资源共享智能化,得到了省住建厅的高度肯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