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一滴水 一颗钉 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双台子区广泛开展了“‘春暖辽宁·情暖鹤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致敬雷锋同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



3月5日上午,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红旗街道永华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环保卫士同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戴党徽、亮身份”,通过与居民宣讲座谈互动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生态环保知识,讲解何为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成因及防范等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正确垃圾分类的方法等,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携手共建“无废城市”,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党员们还在小区内开展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来往群众纷纷点赞。

团双台子区委



团双台子区委发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各中小学团委,少先队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雷锋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美化校园大清扫、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雷锋主题手抄报等各种活动让雷锋精神驻进同学们的心中,学习雷锋的精神,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心理疏导、亲情陪伴、小区环境卫生清理、法律知识宣传、学雷锋主题团日、残疾人家政服务、观看雷锋电影等系列活动。

团区委将紧扣五四、六一、助残日、环境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适合青年志愿服务的活动,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区图书馆



3月5日,双台子区图书馆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激发百姓“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

富有成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图书馆对新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了图书分类、编目、整理上架、读者管理等知识的现场实操培训,让志愿者们很快熟悉和掌握了图书馆的日常工作。志愿者们还积极为读者提供各种帮助,如帮助引导新读者办理借阅证和介绍借阅知识,维护阅览室内秩序,劝导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等,为读者创造了一个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同时也在馆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志愿互助氛围。

学雷锋志愿服务读书分享会。活动包括讲述雷锋的故事、好书分享、阅读感悟等3个环节。大家在温暖感人的词句里感受着雷锋的奉献精神,在诵读诗词的过程中表达了对雷锋的敬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使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变得鲜活可感,从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随后,大家或深情、或质朴、或激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表达了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以及美好的感受。

团结社区



3月3日,胜利街道团结社区联合辖区驻街单位开展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三种形式:到党群活动中心清理卫生,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休闲娱乐场所;为辖区内行动不便老党员打扫家庭卫生、唠家常;盘山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开展测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活动,还发放了家庭健康包。一系列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区检察院、区税务局、辽河小学、盘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台子支行、兴业银行盘锦双台子支行、中国邮政盘锦分公司兴农支部、盘锦爱尔眼科医院、盘山县医院、四季城心窝科技等党委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团体100余人参加活动。

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月5日,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人民满意健康卫士”主题活动,由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深入贫困家庭,为他们免费送医送药,测量血压,指导高血压、糖尿病等常用药品,并宣传慢病防治知识,确保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接受有效的定期随访、健康干预和宣教服务,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走访10户贫困家庭,发放宣传册150份,赠送健康大礼包10份。

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在凤凰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诊病,提供免费测血压服务,与群众耐心交流,并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等。

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纷纷为白衣天使点赞。

其他单位和部门也都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间三月芳菲始 正是一年花开时
下一篇: “我们会更加重视精神养老和文化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