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蓝盾出击 卫生健康监督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1月18日以来,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前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成立了2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和1个技术支持组,明确了整治范围、工作进度、整治内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边界和工作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监督执法责任、人员防控责任、技术支撑责任、落实培训责任,切实保障行动收到显著成效。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突出农村地区监管,突出预检分诊、疫情报告、院感防控、医疗废物管理、卫生应急、预防接种等重点环节,建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整改,销号推进,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行动中,共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55家,发现问题隐患2项,累计制作监督检查表118份,下达整改意见书118份,签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155份,监督覆盖率100%,整改落实率基本达到100%。立案查处农村地区无证行医2起,共计罚款9万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李吉峰深入我区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督导检查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