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长李吉峰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区长李吉峰采取不打招呼方式,赴统一镇光正台村和后腰村便民服务大厅、卫生室,突击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翟月雷,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李吉峰一行重点检查了“制度上墙”宣传提示、患者处置明白卡、购药问询清单、返乡人员登记清单台账建立、卡口测温、扫码登记等情况。针对发现的疫情防控提示牌设置不合理、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他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吉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人和物”是主要的输入对象。春节即将来临,大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日益增多,各村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李吉峰强调,各镇、村干部及医务工作人员要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要做好“制度上墙、流程在心”,一旦遇到“发热咳嗽”等现象,医护人员要依照《双台子区疫情防控期间村卫生室患者处置明白卡》,认真做好来所病人预检工作,要做好人民的健康管理员、健康宣传员,充分发挥村级卫生所的“哨点”作用,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李吉峰要求,各村要严格做好区疫情防控村“十户联防”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好联防小组作用,对村民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排查、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建立村民信息台账,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做好人员排查,牢牢把控基层防控的关口,筑牢基层防控网。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大喇叭、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减少聚集活动,持续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格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蓝盾出击 卫生健康监督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下一篇: 区发改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