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

春节期间,双台子公安分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严”的总基调,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精心谋划,强化措施,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全市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突出社会面管控 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再加强

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紧紧围绕“快破大案保稳定、多破小案暖民心”的工作思路,对敏感性强、社会影响大的案件要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件,全力破案、追赃挽损、温暖人心。

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下狠招。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医院、大型公共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设施和安保力量进行检查指导;对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流动性大、容易发生矛盾纠纷的场所进行检查整治,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确保相关场所安全,最大限度挤压犯罪滋生蔓延的空间。

街面巡逻防控全方位。科学划定巡区、巡段,明确每天巡逻的重点、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根据警情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将警力投向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全面铺开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白天将主要警力集中到各繁华地段,夜晚将警力调回到主要路口和人员密集的超市、商场周边,全面提升巡逻防控的针对性。民警在巡逻过程中,采取车巡为主、步巡结合的方式,互为补充、形成层次,主动识别、严密盘查可疑人员、车辆等,最大限度地提高盘查率、发现率、管事率,有效地控制防范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突出公共安全管理 安全隐患排查再细致

出行安全管理更严格。巡特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不断加强对火车站、客运站的排查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站前安检、大件行李开包验视等安全措施,严防危险物品和可疑人员上车进站,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消防安全管理更深入。强化“九小场所”等各类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派出所对从业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在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的同时,积极宣传用电用火安全,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关注重点部位更细致。对辖区的水电油气单位、易制爆企业等场所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严防出现管理漏洞,积极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疫情防控工作更全面。各派出所积极联合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主动入户,开展来盘返盘人员的信息核查登记工作。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行业场所开展巡查检查,指导落实定期消毒、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督促旅店业严格执行“四实”登记制度和高中风险地区入住旅客报告制度。强化单位内部防范措施,户籍室、办案区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毒、进出派出所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并予以登记;教育引导全所人员严格落实离盘返盘报告审批制度,确保单位内部绝对安全。

突出队伍管理 纪律作风之弦再绷紧

强化督察问效。分局成立督查专班,及时发现、帮助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强化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严防队伍内部发生违纪违规问题,关心关爱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义无反顾 迎难而上 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篇: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