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义无反顾 迎难而上 彰显责任担当

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办理案件齐抓并进,真抓实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护航食品安全


春节前夕,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对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场等场所食品来源、食品质量、检验检疫手续、食品生产企业相关资质进行了严格检查,形成保护合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贡献检察力量。



办理跨省异地阅卷 保障律师权利


案管部门接到河北省景县一名律师的特殊申请,该律师为区人民检察院一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的辩护人。由于河北疫情严重,无法出省阅卷,求助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异地阅卷。区人民检察院迅速与景县检察院积极协调,审核阅卷申请及案件信息。在律师签署阅卷保密禁止事项须知后,通过机要通道将刻录好的加密电子卷宗光盘邮寄到景县检察院,律师到景县检察院领取。目前该律师已顺利进行阅卷,并对区人民检察院提供的阅卷帮助表示感谢。



积极协助社区工作 做实疫情防控


基层社区在疫情防控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考虑到社区值守人员较多,防疫物资消耗较快,区人民检察院为一线“战役者”们捐赠矿泉水、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控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先后组织22名检察干警奔赴盘锦市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穿上防护服,接好疫情防控“接力棒”,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干警们对出站口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确认行程轨迹,严守大门“安全关”,保百姓过一个健康年、幸福年。



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