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保障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要求,于3月初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对双台子区15所中小学校19个校区以及18家托幼机构,围绕各学校、托幼机构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建设、“两案九制”完善、发热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应急处置、隔离区域设置、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及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

经检查发现,各学校、托幼机构很好地落实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春季高发传染病相结合,巩固了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成果。针对个别学校在消毒产品配制、使用、保存以及学生因病缺课登记、病因追查、复课查验存在一些问题,监督员有针对性下达监督意见,现场指导改进。

接下来,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建立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跟踪督导,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约谈不“空谈” 筑牢药品安全“防火墙”
下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