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关爱老兵暖民心 真情服务解忧难

“我得感谢党、感谢军队,党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兵!”日前,双台子区人武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是一位年过九旬的老战士,他身着一身珍藏了几十年的军装,胸前挂满勋章,为双台子区人武部送上一面锦旗。

老战士名叫张永清,出生于1927年,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建国后又响应号召第一批入朝作战。随着退休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加上多年勤俭朴素的生活习惯,张永清存有一些积蓄。他想投资,沾一沾国家经济发展的红利。然而年过九旬的张永清不懂理财,反被一伙非法集资人员盯上,先后骗取张永清老人全部积蓄7万余元。因案件复杂,且老人年迈不懂法律维权手段,致使多次追讨无果,没了积蓄的老人一度陷入绝望。

双台子区人武部领导得知此事后,高度关注此案情的进展情况,多次到张永清家里促膝长谈,为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积极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调查。经多方协调,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张永清的起诉,追讨被骗钱款有了实质进展。

“革命老前辈当年浴血奋战保卫祖国山河,今天生活好了绝不能让他们再流泪。”双台子区人武部政委李宁表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特别是关心关爱参战老兵是人武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人武部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协调保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荣誉和合法权益,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浓厚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下一篇: 危难时刻 挺身而出 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