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双台子区积极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双台子区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参与和体验中增进理解、明确方向,真正把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制作了一批"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组建宣讲员队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基层宣讲活动。在全区两镇及18个村评选农村道德模范和乡贤,开展"弘扬传统美德、践行当代价值"活动,宣传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

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发掘整理推广农村历代保留下来的乡规民约、族规家训、文史典籍,延续传统乡村文脉,培育富于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乡贤文化。

充分发挥农村精神文明阵地作用。建立健全文化站管理制度和开放制度,积极组织面向全乡群众的综合性大型文化活动。加强各村农家书屋的常态化管理,落实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借阅制度、管理员岗位职责等三项管理制度,实行免费借阅和免费开放。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作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制教育、科技普及、道德教育等,每天安排一定时段,传播以上内容。

积极开展不良风气专项治理。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破除封建迷信活动、组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参加宗教活动、破除大操大办陋习。深化农村志愿服务,做到村村有志愿服务组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她把社区当成第二个“家”
下一篇: 【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