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她把社区当成第二个“家”

阚立娜,女,2007年10月参加社区工作,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就将社区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居民的困难装在心里、把解决问题放在实际行动上。

每次出台便民服务的新事项或新政策,她都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家中,为居民普及新惠民政策,认真讲解政策内容,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知识。当居民遇到难事、烦心事向社区求助的时候,她都会主动向居民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协调,尽最大努力在短时间内解决居民的难事。为了方便居民办理业务,她耐心为居民讲解和查询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让居民能够一站式办理完业务。围绕社区“家文化”品牌,科学搭建“家之文明”“家之和谐”“家之传承”“家之关爱”四张服务网络,以点带面,常态化开展网格内问题上报、处理及督办等工作,确保居民的问题在社区、在网格内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矛盾在基层得到有效化解。

她经常与辖区的民警沟通,共同商讨辖区的治安维稳问题,不定时地和民警来到辖区商网检查消防、安全、燃气等问题。为了让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她组织居民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居民共同学习、共同防范,将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全体社区人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利用固定点宣传、流动小喇叭宣传,呼吁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动态,配合社区医生、民警入户监测走访,进一步加强对外省市返盘人员的摸排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她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及时学习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她常说:“能够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最开心幸福的事情。”多年来,她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沟通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助学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下一篇: 双台子区积极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