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举办2021年危货企业消防联合演练

近日,双台子区住建局(交通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联合盘锦市第二运输公司举办2021年危货企业消防联合演练。盘锦市运输总公司第二运输公司、盘锦鑫翔运输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并对扑救后的现场清理和伤员助力及转移进行培训。随后,模拟了油罐车因事故导致泄漏及着火,起动应急预案,开展上报、扑救及转移油品的实战演练。

参加活动的企业从业人员纷纷表示,实战性的消防演练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参加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充实了消防安全及火灾防范的知识,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熟悉了疏散逃生的途径,提高了安全意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运输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协调作战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提升消防工作实战应急实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环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区燃气生产经营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