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九届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日,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生态环境高质量,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辽河等七条河流生态资源优势,结合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循环经济和“生态+”发展模式,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抢抓协同创建辽河国家公园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国际湿地城市建设大局,进一步完善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体系,做好湿地水韵文章。要不断完善环境监管执法体系,加大人防技防工作力度,结合区级领导包扶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认识,协同配合,认真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我区乡村毗邻城区优势,结合推动街镇经济发展,依托康养小镇等载体,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农村康养、民宿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坚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大力推进辽河养老产业示范区建设。要聚焦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做好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充分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区辽河、碑林、老城等文化资源,积极推进社会文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讲好双台子区的故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担当作为,锻炼想事、抓事、担事、干事的工作能力。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宣传阐释,严格落实民族政策,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盖世功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工作(一)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 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