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疾控中心为什么打电话给我?是我要被隔离了吗?(系列之四)市民应如何配合调查?

配合调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病例,要按要求主动并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接触史,包括到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员,不隐瞒、不谎报;作为密接,同样也要如实的告知个人的信息情况,并且尽可能的补充一些病例可能没有精确回忆出的一些状况,比如接触的时间、方式、是否戴口罩、是否有较长时间或较近距离的接触;同时我们也要对密接开展流调,以便排查次密接,对次密接也是要进行管控的。

如果有记不住的信息,建议通过日程表、通话记录、电子消费记录、各类票据等来还原行动轨迹、接触过的人。回答问题肯定是越详细越好。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疾控中心为什么打电话给我?是我要被隔离了吗?(系列之五)个人的隐私会不会公布?...
下一篇: 疾控中心为什么打电话给我?是我要被隔离了吗?(系列之三)接到电话就意味着必须隔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