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消防大队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日前,双台子消防大队联合建设派出所、双盛街道、泰为五金汽配城物业及商户共计100余人在泰为五金汽配城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开展了疏散演练活动。演练模拟泰为汽配城2层某商户发生火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接到火灾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单位灭火预案,微型消防站人员出动,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消防站接到报警后出动2车10人,到现场处置火情并组织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活动当天,为确保消防安全环境稳定,消防大队对周边商网的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设施器材是否好使好用、用火用电管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现场督促整改。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大家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商户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冷静处置,控制初期火灾。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结合季节特点,着重向群众普及冬季节家庭火灾防范知识、家庭火灾扑救常识、住宅楼火场逃生自救要点,并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出门前关闭家中的火源和气源。



消防大队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提升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确保辖区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燃气安全无小事,这些知识能救命!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应对灾害天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