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书记李吉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 调研检查我区燃气安全工作

11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吉峰带领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华燃气专家,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检查我区燃气安全工作。



“家里是否安装了自闭阀和燃气报警器?近期是否有人来入户检查并宣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发生燃气安全问题知道如何处置吗?”李吉峰一行带着这些问题随机走入多户居民住宅和餐饮场所,与居民和商户亲切交流、了解情况,检查燃气管线和燃气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并对发现的燃气安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办公。



李吉峰指出,燃气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严从细全面开展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李吉峰强调,要深入做好排查工作,社区(村)、国华燃气、住建部门要强化联动合作,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坚持以专业“明白人”带队,逐线、逐户检查排查,并建立相应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对管线改造、燃气阀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坚决确保用气安全。国华燃气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既要做好入户检查人员的专业培训,也要做好对居民、商户等群体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指导,做到燃气安全知识人人知、户户明。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常态化、持续性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责令整改,并定期复检复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21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