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想要控制好血压,日常生活中这 4 点要做好

确诊高血压后,最重要的就是遵医嘱合理服用降压药。但除了吃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非常重要。

很多人觉得降压效果不好,很可能就是因为日常生活中,忽视了良好习惯的养成。这些坏习惯,会让降压效果大打折扣。

美国心脏学会(AHA)曾研究过一些日常健康习惯的降压作用,它们的效果相当可观。一起来看看吧。

1.减重

超重人群,每减轻 10 公斤体重,收缩压降低 5 mmHg~20 mmHg。

可以计算 BMI 确定有没有肥胖或超重的情况,BMI = 体重(kg)÷ 身高的平方(m²)。如果 BMI 大于 24,要考虑减肥。

还要看腰围,如果男性大于 90 厘米,女性大于 85 厘米,也要考虑减肥。

2.运动

坚持规律运动,收缩压降低 4 mmHg~9 mmHg。

每周至少五天,进行 30 分钟左右的中等强度运动(如快走、慢跑、骑车、游泳、太极拳等),推荐每周可以进行两次肌肉力量训练。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血压严重升高(大于 180 mmHg / 120 mmHg)或者有心衰等并发症的人群,先控制好病情,不要急着运动。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想要控制好血压,日常生活中这 4 点要做好(二)
下一篇: 越睡越累,可能与这些习惯有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