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防疫措施充分 确保双台子区"两会"圆满完成

双台子区两会将于12月6日、7日开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的防疫安全等工作,疫情防控于会前就已经全面展开:核酸检测、流行病学史筛查、接种疫苗排查、会前14天健康记录 ⋯⋯ 落实落细各种防控措施,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会前核酸检测共分三次进行, 11月30日和12月1日,大会对全体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 12月5日上午,进行了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第三次核酸检测将分别于12月6日和7日会前进行。

检测现场,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医务人员身着安全防护服,认真核对参会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并按照采样规范对其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医务人员将拭子装入采样试管,密封标本,消毒处理,统一送往双台子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会前核酸检测队伍由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组成。

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除接受三次核酸检测外,还需向大会提交流行病学史筛查和会议前14天个人健康自查表,自查表按要求规范填写后由单位盖公章后进行提交。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会议工作组按照时间节点,提前进行参会人员接种疫苗情况排查,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筑起免疫屏障。各接种点落实工作责任,以短信通知的方式按时完成应接人群的接种工作。

会议期间,将持续对各会场进行全面消杀,切实保障会场的安全、卫生状况,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会务环境。工作人员还会对与会人员扫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查验。

会议实行闭环管理,要求与会人员全程佩戴大会秘书处发放的口罩、不互相握手,并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的测温、手消等工作。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除参加大会安排的会议活动外,不得离开住地;如有特殊情况,需经所在代表团团长签字同意后,以书面形式报大会秘书长批准后才能离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糖尿病?系列之一
下一篇: 区卫健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