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12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区长盖世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分管领导、省安稳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与会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主动扛起责任,强化联动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形成整体合力。要围绕各自分管辖区以及行业、领域、战线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加大专业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查找造成安全隐患的各项因素,强化问题排查、整改、销号全链条工作举措,形成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燃气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反复排查、认真排查、彻底排查,雷厉风行、事不过夜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排查、货物检测等举措,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强化极端天气的预警和防范,及时做好除积雪以及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要依托环保管家,做好重点企业监管。要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做好排口水质监测,确保河流水质稳定向好。要不断加强信访问题排查、预警、化解和稳控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确保每一件信访案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王茜,副区长邹勇、储良、孙大庆、李洋,开发区管委会、区公安分局、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街镇及盘锦火车站、盘锦长途汽车客运站、辖区燃气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社联动”提醒您:“请关阀”
下一篇: 我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