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三社联动”提醒您:“请关阀”

“您把这个‘请关阀’的小粘贴拿好,回家贴在灶台的醒目处,这样可以提醒您用完火,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避免消防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欢迎更多朋友加入‘三社联动’志愿者队伍,共同为社区服务……”日前,在双台子区的8个社区和2个村,“三社联动”志愿服务队打着条幅、支着展架,以宣传单和小粘贴发放的形式,宣传民政惠民政策“三社联动”26℃公益创投项目,提醒居民做好燃气消防安全工作。



据了解,这支“三社联动”志愿服务队由民政“光点”社工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组成。今年7月份,民政“光点”承接我市“三社联动”26℃公益创投项目,负责引入社会组织在社区孵化草根服务队伍,以26℃——人体最适宜的温度为题,在双台子区的辽河街道晟华社区、陆家镇陆家村等10个社区(村)试点开展志愿服务类、社区协商类、平安创建类、文明创建类、其他公益类等“一社一品”特色“三社联动”服务品类。

此次“请关阀”消防宣传活动,属于“三社联动”26℃公益创投项目中的志愿服务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大风和严寒,来到各个社区广场为居民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和招募更多志愿者加入服务群众行列。为了提高宣传效果,志愿者们还印制了“请关阀”小粘贴,并买来挂面和环保饭勺等礼品,以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参与活动。3天时间,志愿者们共发出宣传单(册)1000余份,吸收社区志愿者50余人,参与了解“三社联动”26℃公益创投项目120余人次。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图说:冬季火险高,这些防火知识要牢记
下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