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双区两会

推进新发展 谱写新篇章 政协双台子区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

12月7日和8日,政协双台子区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委员分为7个讨论小组,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工作报告等事项展开讨论。



在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参加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五讨论组讨论。李晓秋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新一届区委带领全区人民奋力突围、赶超崛起的黄金时期。全区上下要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一代双创”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要充分发挥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作用,推动石化产业向精细化方向延伸发展,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链。要做大做强精细化工孵化器项目,切实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建设创新科技平台,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大力实施文化兴区战略,充分发挥辽河碑林、辽河湿地、辽河水系等资源优势,通过政策引领项目拉动、资本注入、产业提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市场主体进一步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要加快发展生产型服务业,瞄准生产型服务业发展方向,围绕开发区各主导产业设立集科技研发、工业设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生产型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要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重点发展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金融业态。要扩大金融产业规模,加快产业向集聚化发展。



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认同。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体现了四年来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合理地做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高瞻远瞩、思路清晰地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过去四年,我区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深化改革,圆满完成了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在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业转型升级、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建造辽河康养辅具文化中心,打造东北首个康养辅具文化街区;成功举办第三届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暨首届草雕艺术节,为百姓打造了一场文创文化视觉艺术盛会;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委员们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委员们热切关注全区经济发展,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议政建言。建议在“招大商”的同时,要注重扶持中小型企业,开发上下游产业链;政府提供平台,整合企业资源,加强跨界合作,提高企业等级;设立专门培训机构,加强专业培训,提升企业工人的技术等级和能力。建议成立老旧小区管理领导小组,整合资源,明确房屋权属,通过市场化方式盘活闲置楼宇资源。建议合理规划、规范管理,着力解决我区停车难等问题。建议设置专用回收容器、引导规范投放,解决口罩随意丢弃问题,避免二次污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提高对农业农村的关注度,加强规划,维护广大种植户的利益。建议加强文化建设,依托辽河碑林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北方水上书城;规范管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智慧,推进我区政协事业新发展,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主要领导深入到各讨论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 疫情防控担使命 履职尽责展风采 ——访区第十届政协委员由继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