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双台子区教育局与市教育局、双台子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双台子区全区范围内进行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排查行动。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防止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出现反弹现象,严厉打击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及以隐形变异方式违规进行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规范校外培训的办学行为,促进教育公平,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排查了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私下开展学科类培训,在居民楼内等无证无照的“黑窝点”违规开展培训,各类托管班、自习室、教育咨询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及面向3至6周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学科类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过排查,双台子区72家证照齐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没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各街道社区的居民楼内不存在违规进行学科类培训的现象。


今后,双台子区教育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培训机构及“黑窝点”、托管班、自习室、教育咨询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切实巩固“双减”成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 陆家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