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1月19日上午,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副区长邹勇、储良、孙大庆,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及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听取了关于网络舆情管控工作情况、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开发区管委会,区信访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市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大队,建设街道分别汇报了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街镇以书面形式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与会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相关部门要联合执法,形成合力,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危化品储存、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人员密集场所、物料堆场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进一步开展好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同步普及相关企业及居民住户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通过柔性执法,寓监管于服务,依法依规推进问题整改,进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要做到对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的精准排查、闭环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要坚持不懈加强火车站值班值守工作,做到精准查验、不漏一人,严防死守入盘第一关。要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铁桶式”闭环管控,进一步加强采样检测和病毒消杀力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坚决做好信访矛盾化解稳控。严格落实区级领导接访制度,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坚决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以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坚决防止出现恶性案件。多渠道、多角度开展防诈宣传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要科学做好寒假期间中小学学生安全指导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等的排查力度,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持续做好秸秆焚烧、烟花禁燃工作,确保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要坚持最严标准。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上升到政治高度,工作不抓精细绝不放过,不抓到底绝不松手,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要强化源头治理。从源头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建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工作“日报告”制度。要提升管理效能。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时刻将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夯实责任链条,明晰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标准化推进、清单化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将隐患发现于萌芽,消灭于未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节、北京冬奥会等重要节点及活动期间全区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儿童读书会在常家村举行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