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2021年统一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738

2021年,统一镇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较好的完成了上级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镇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一是成立了由政府镇长王磊同志任组长,副镇长夏大雷、周剑飞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公开及时,动态管理;二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等工作制度,抓好了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有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三是组织开展关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专项学习,提高人员专业技能,同时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强化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促进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认识和理解。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年来,统一镇利用多种途径开展政务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和及时性。一是对外公开招标较大的工程8个;二是对外发布疫情防控告示、信息2200余条;三是对外发布燃气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等信息1100余条;四是全年利用微信平台对外发布信息34期;四是制定并公开发布了《2021年统一镇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统一镇招商引税工作不断深入;五是对外公布了新审核低保户49户82人和为6户发放困难补助金8800元;六是对外公示了便民服务大厅办事流程,营商环境得到优化升级。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不够全面、时效性有待加强问题;二是群众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参与度不高。

下步工作措施:

1.完善公开机制。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

2.细化公开内容。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镇、各部门单位的联系,学习先进单位的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细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

3.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中心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盘锦市双台子区统一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1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