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2021年双盛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295

2021年,双盛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双盛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科室、人员“三到位”,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个股室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每季度进行提醒和监督,年底进行考核。

二、政务服务开展情况

(一)在公开力度上,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领域范围和规范程度

双盛街道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第一时间将政务信息公布给辖区居民努力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重要性内容随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渐公开,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正常工作安排部署。力争做到及时公开、全面公开、规范公开。

(二)在公开内容上,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实用性和亲民性

重点公开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九小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燃气安全、“三禁”通告、消防安全、网络诈骗、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营商环境等各项政策措施的公开,让人民群众广泛知晓涉及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让每家每户感知到“知行双盛”的温暖

(三)在公开形式上,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

一是通过微信、广播、悬挂条幅等各种方式推送各种信息二是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公开;通过公开栏、公示板、LED屏、办事指南、办事手册、宣传材料、办事流程表、桌牌等形式公开。

三、政务服务完成情况

12345市民热线网络平台,完成民心网89件,话务端192件,满意率100%。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退役军人300人,重点优抚对象49人。为困难居民提供廉租房4户,公租房56户。在双盛街道公众号发表35次政务信息,其中疫情防控6次,党史学习9次,我为群众办实事11次,文化活动4次,安全检查5次。在盘锦日报刊登各种信息12篇。在“5.15政务公开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如开展“重点工作村(社区)谈”活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谈居民群众、社会普遍关切问题,并采取适当方式回应。卫健、民政、营商等科室,回答、解答居民咨询共50余次。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从事政务信息工作的工作人员,多是兼职,活多的情况下,顾了这头,顾不了哪头。二是政务信息宣传方式过于传统,应该与时俱进,采用快手、抖音等形式宣传。

下一步,应在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扩展公开内容上下功夫。  

 

 

                                             双盛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1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