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2021年辽河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373

现将辽河街道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安排报告如下:

一、2021年政务信息开展情况

2021年,辽河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从严务实,常抓不懈,实现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细,提高了依法依规为民服务水平。现将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我街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细化各部门工作任务,做到常议常抓。建立了“主要行政领导统管、科室负责人督办、具体责任人执行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知晓面结合我街的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知识库,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网络化,形成便民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群众一般性政策咨询问题、话务平台诉求解答效率,2021年12345平台公开处理居民诉求427件,多次被评为月度十佳单位我街从实际出发,研究制定了体现自己特色的5.15政务信息公开活动方案,制作了8个宣传条幅和12块宣传图板,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600余份,并抽调精干力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咨询群众详细讲解低保申请、二胎指标审批、疫情防控,火灾自救、燃气安全等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街道、社区(村)全部制定了政务服务驿站标识牌,政务服务驿站制度装订成册,上墙公示了8项制度37项行政审批权责清单和195项政务服务驿站进驻服务清单。在街道办事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服务电脑,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服务。注重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制定细致的培训计划,切实提高驻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四是化信息公开监督,形成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通过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聘请监督员,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内部监督机制居民监督联络制度定期征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社区村全部按时效公开村务、居务开展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部门科室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二是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缺乏科学细致的安排;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换不及时,缺乏新思路、新亮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街将常态化抓好此项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二是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推进我街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022年1月24日

辽河街道办事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