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三社联动”晟华社区写春联

日前,双台子区辽河街道晟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来自民政部门和双台子区书协的书法家,挥笔题写春联,一下午为居民送出近100副春联和福字。这是春节来临之际,民政“光点”和社区组织的新春送春联活动。



“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得辉”“万象更新”,书法家提笔刚写好一副春联,立刻被一位眼疾手快的女士“抢”走了。她捧着春联,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摊在地上晾墨。“我可是中头彩啦!”这位女士乐呵呵地说。

居民张先生手里拿着一副春联,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几年,家里贴的春联都是印刷的,想不到,今年有了书法家手写的春联。”一位书法家一口气写了20多副春联,头上冒了汗,才想起喝口水。他喝完水,又写起了“福”字。他写好一张,就被拿走一张,还有居民着急喊着预约,“谢谢您啦,‘福’字,我也要一张!” 闻讯赶来的居民越来越多,社区工作人员将书法家手写的对联先集中起来,摊开在社区办公室的空地上,中间留下人行通道,请大家自行挑选。居民走在其中读春联、观书法,看中哪一个,缓缓拿起来,生怕春联受一点儿“伤”。

据“光点”负责人介绍,此次组织书法家送春联活动,是春节送祝福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春节期间走访空巢、留守、失能、高龄以及子女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陪伴过年的老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同时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为青少年打造快乐精彩有趣的寒假生活。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逐梦 喜迎新春
下一篇: 辽河左岸社区开展喜迎国庆红歌联谊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