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文化逐梦 喜迎新春

1月29日,双台子区文化馆和图书馆开展了“文化逐梦 喜阅新春”迎新年主题公益文化活动。11对亲子家庭在这里讲故事、写福字、品书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同步推出线上精彩活动,让读者过上一个快乐充实的“书香文化年”。




新春故事会里话年俗。“百节年为首”。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等习俗历经千百年的文化浸染,承载着一代代的民族记忆,形成了庞大、厚重的年俗文化,成为我们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区文化馆、图书馆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小读者们寻找“年味儿”,小读者们热烈地讨论自己在书本上看到的故事,畅谈身边的喜庆年俗,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年俗文化的魅力。

绘制独特喜庆吉祥福。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将节日装点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以此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在区文化馆老师的指导下,小读者们细致描画,完成了一张张充满童趣的独特“福”字。“快看!我的福字上画了一条小老虎尾巴!”“我的是祥云!”“我有一根棒棒糖!”捧着自己的成果,小读者们别提多高兴了。

巧手制作干花书签。区文化馆老师仔细讲解干花书签的制作方法,小读者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干花和颜料精心创作,尽情享受手工的快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师还引导小读者们学会在生活中取材,在生活中发现美、利用美、创造美。

线上活动服务多元化。区图书馆还为不能到馆的读者准备了丰富的线上阅读活动。《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微信展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广泛传播;“阅见美好”扫码读书活动,可定制读者的专属海报,作为年礼互赠亲友。只需手机“扫一扫”,随时随地即可享受精品资源服务。线上服务的拓展,打破了时空壁垒,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疫情期间多样化、“零接触”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节 他们依然坚守在一线(二)
下一篇: “三社联动”晟华社区写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