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2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副区长邹勇、储良、孙大庆、李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及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长李乐成在《重要情况通报》上的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区居民防火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落实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监局、生态环保分局、卫健局、信访局、公安分局、统一镇分别汇报了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街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各位副区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警醒,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发展与安全,用高效有力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项治理。消防安全方面,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强化落实“五个严禁”,提高检查频次;要重点防范农村“烧荒”“燎地边”,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快推进街镇消防站组建进度,确保“专岗专人,专人专责”。危化品方面,要加快危化品库房升级改造进度,完善落实改造升级期间危化品安全管控临时方案。道路交通方面,要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载等各类严重非法违规行为。建筑施工方面,要做好开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杜绝隐患;要突出防范户外广告牌垮塌、高处坠物等事故。要持续做好管道燃气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要做好关键节点信访稳控。要持续做好稳控工作,各街镇要提前完善工作预案,加强上访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重点突出化解成效,深入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各副区长要带领分管部门成立专班,积极了解案情,有效推进化解。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加强信访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应用,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信访基础业务培训,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要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危险废物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和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做到常抓常管。要强化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效果,按照保障方案,继续狠抓“三禁”工作,做好应急安排;加大对河流巡查的力度和频次,各级“河长”要扛起责任,生态环境分局和环保“管家”做好督查抽查,推进河流综合治理。要提升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办理效率,进一步完善细化投诉案件闭环管理工作机制,针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项会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早日实现销号。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大货车司乘人员管控措施,各部门、各街镇要通力协作,加大对辖区内货运司机及随车人员排查登记,建档立卡。要强化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抓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对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等各类场所的监督管理,确保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双码”等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冷链物流管控,市监、商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货品)经营企业的证码查验、首站定点贮存等制度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举措要求落实到位。要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闭环工作管理制度,重点做好各项制度的规范化管理和培训工作。此外,统筹做好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等各项工作,齐抓共管、坚持不懈,真正将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2021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