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全区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区消防工作情况,对2022年全区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更严谨的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及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消防工作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攻坚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短板,落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坚持“防消结合”,持续聚焦“高低大化”、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居民社区“三清三关”“九小”“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新风险、新业态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风险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定期研判评估本地区、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改进完善消防安全风险评估、滚动研判和预警提示机制,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消防主体责任,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强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盯紧重要节点不放松,严格落实严管严控举措,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提升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力度,继续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要求,经常性进行安全提示、警示教育和隐患曝光,在强化意识、提升素质上持续发力,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起消防安全工作强大的战斗力、执行力。各街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自觉承担好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发挥部门联动整体效应。要督导问责、狠抓落实,对因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火灾防控措施不到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及重特大财产损失的,将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4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