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16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副区长邹勇,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全区上下要全面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加强对疫情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做到应关尽关、应停尽停、应查尽查,强化对火车站、学校、餐饮场所、养老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在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日常防范等领域查缺补漏、自检自纠,及时发现、切实整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类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应急准备,完善核酸检测、应急工作预案,规范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设置,健全完善工作专班,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备用隔离宾馆准备,加强防控物资储存、生活物资储备,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检测人员、基层干部培训力度,优化调整人员配置,全面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要求,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重点在防,要精准施策,积极运用“七合一”排查触发机制、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全面迅速做好排查、流调等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处。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领导靠前指挥,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大督查力度,做好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问责追责,堵住可能引起疫情反弹的漏洞。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舆情管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防疫防控防线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