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1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邹勇,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听取了各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紧、落得实。要强化对火车站、学校、餐饮场所、养老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卡点值守,科学配置相关设施、采样人员、防疫物资,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第一时间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定期排查冷链物流、医疗等重点领域从业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处、不留隐患。要强化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要及时流调重点管控,有问题要及时发现。要加强学校管理,对学生、家长进行重点排查,加强相关技术支持,做好相关数据比对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严加密加频次对餐饮、商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坚决杜绝人员聚集造成的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要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完善核酸检测、应急处突预案,加强隔离场所、各类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设置检测点位、检测人员,全面核实特殊群体、重点人群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宣传引导,为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即接,进一步降低输入性防控压力和本地传播风险。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