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那些长期不吃主食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系列之一

不吃主食真的能高效减肥吗?瘦是瘦了,可能减掉更多的肌肉对于热爱米面的中国人来说,如果没点啥好处,「不吃主食」这个风是吹不起来的。不吃主食的饮食模式,戳中了一个大家又痛又急的事——快速减肥。很多明星的减肥餐里就几乎见不到主食,有效果吗?瘦是的确会瘦的,但奉劝各位冷静。先看一个事实:短期减肥,瘦的不一定是脂肪,更多可能是水和肌肉。主食最大的营养贡献,就是碳水化合物,它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和很多人想象的不同,如果摄入的碳水不够用,身体并不会优先消耗脂肪,而是启动补偿机制——消耗自身的蛋白质来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以维持基本的生命活动。

短期来看,体重确实快速降下来了,可一旦坚持不住,回到以前的饮食习惯,那么立马复胖回去!并且可能比之前更胖。

另一个扎心的事实:一些研究回溯了不同减肥方法的人群,结果发现,长期来说,低碳饮食减肥和别的方法,减的重量并没有太大区别。

换言之,你大可不必受这种罪,好好吃饭的减肥效果可能真的不差。而且在我们美食大国,长期戒断主食的难度更大。你能戒掉白米饭,但还有包子、饺子、年糕、糍粑、青团、汤圆、烤冷面、兰州拉面、煎饼果子、羊肉泡馍……在持续散发魅力。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筑起“疫”线“红色堡垒” 严把高速出入口“第一关”
下一篇: 一个伤腰的姿势,你可能每天都在做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