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关于清明祭扫 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筑牢疫情防线、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有效遏制火灾发生和避免人群聚集,在全区营造安全、文明、节俭、绿色的祭扫氛围,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安全祭扫不聚集。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参加祭扫聚餐活动,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文明祭扫转观念。提倡通过举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讲好先辈故事,树立良好家风,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环保祭扫树新风。树立环保意识,自觉摒弃陋俗,抵制焚烧封建迷信用品,维护公共环境,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爱护自然环境,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节俭祭扫传美德 。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平时多关心照料老人,多尽孝道。提倡树立厚养薄葬的理念,老人逝后,从俭办丧、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文明城区,你我共建。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良好秩序的维护者,用健康安全文明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双台子区文明办

双台子区民政局

2022年3月3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明社区开展“爱聚六一、情浓端午”主题活动
下一篇: 双台子区元宵节“气氛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