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3月31日,在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副区长邹勇、李洋,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影响,全区安全稳定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盯紧重点行业,不断提高“依法治安”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开复工企业平稳运行,重点做好企业返岗员工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加强安全岗等重点岗位的人员管理和岗前培训,保证不漏岗、不缺岗;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措施,切实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疫情管控不到位不复工。要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部门要加大对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商超、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五类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设施设置、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全员消防安全演练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措施设置情况;要严格落实派出所等三级列管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相关部门、各街镇要针对辖区内电瓶车集中违规充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进一步抓好燃气安全治理及“回头看”工作,对燃气使用、管道安全等情况持续开展精准治理,确保隐患全部清零。要进一步抓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重点气象预报信息收发工作,科学防范大风等强对流极端天气。

会议强调,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着力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重点抓好信访工作“减存控增”攻坚,信访部门要统筹推进,每日更新案件进程,全力确保按照省、市“万件化访”“千件化访”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信访案件化解;要全面落实矛盾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执法频次;要加大对各类排污企业的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全面规范固废、危废综合处理,实现“物料平衡”;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做好“三禁”工作,推进河流综合治理,确保河流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会议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要重点做好保价稳供工作,全力保障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要继续落实落细大货车司乘人员管理措施,做好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要重点做好人员排查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要继续强化隔离点、医院、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哨点”和“探头”作用。要提升人员业务水平,落实岗前培训制度。要做好疫情防控自纠自查整改工作,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持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以主分会场实时同步形式召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警战“疫” 筑牢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 筑起“疫”线“红色堡垒” 严把高速出入口“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