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全警战“疫” 筑牢防控第一线

高速公路出入口不仅是一道门,是一道“关”,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疫情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双台子公安分局民警、双台子交管大队交警全警动员、连续奋战,组织党员干部投身京哈高速公路高升出入口各项工作中,防疫情、护安全、御风险、保稳定。


双台子公安分局 担重任


“您好,师傅,请出示行程码,测量一下体温。”

自3月28日起,双台子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30余名青年警务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为京哈高速公路高升出入口疫情防控的一支主力军、先锋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公安力量。

连日来,“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24小时轮岗坚守在京哈高速公路高升出入口,担负信息核查、体温测量和应急备勤等疫情防控任务。配合指挥来往车辆、人员接受检查,引导驾乘人员登记信息,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最大限度确保检测和过往人员安全。

“一定要要求司机做好防护措施,减少接触,同时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储良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多次深入防控一线督导检查防疫工作,仔细询问了解疫情监测执勤点警力部署、防控装备配备、人员到岗到位、警容风纪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青年突击队”共出动警车2台,检查车辆3379台次,检查人员8324人次。


双台子交管大队 守"前哨"


“同志,你好!车上拉的什么东西?有通行证吗?48小时核酸检测有吗?”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民生急需物资运输安全、高效、顺畅,双台子交管大队交警在京哈高速公路高升出入口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物资、生活物资等各类物资运输,使车辆安全畅通。

在现场,交警们始终按照防控要求,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询问排查、登记检测,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快速放行,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耐心劝返,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以岗位为家、与车辆为伴,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疫抗疫两不放松。还有针对性地为有需要的司机们送上矿泉水、方便面、口罩等急需用品,解答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给身处异乡的司乘人员带去了贴心的温暖。

日夜鏖战,勇敢前行。双台子公安分局“青年突击队”与双台子交管大队交警作为高速出入口的“疫”线警力,用智慧守住防疫底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使命,保障一方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推进“4·15”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