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防疫事迹③“当你需要时,我就在你身边”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一大批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员核酸扩面筛查工作高效进行。他们不计报酬、忘我工作。没有壮语豪言,只是轻轻一句:“当你需要时,我就在你身边。”

庆华社区:“我是党员,有事请找我”

在双台子区核酸扩面筛查检测中,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双台子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的16名志愿者深入一线,协助胜利街道庆华社区开展工作。

“我是党员,有事请找我!”

在庆华社区,所有的党员志愿者都把“我是党员,有事请找我”标签贴在身后,红色的马甲、醒目的标签成了检测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结合社区实际,有的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有的身穿红马甲拿起小喇叭维持秩序,有的帮助指导老年人使用辽事通APP,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双台子区九化小学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帮助1496位居民有序做核酸检测,让间隔“一米线”的排队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们从点位组建到关闭一直在寒风中坚守,为后续人员统计工作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进度。

在核酸检测后,志愿者们又毅然加入到“扫楼行动”中。他们化身社区网格员,入户进行登记调查,对群众态度热情友好,对工作耐心负责,真正尽到志愿者“当先锋、挑重担”责任,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永安社区:加班加点坚守一线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尽快下楼做核酸检测。”

来自盘锦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王莹从来到建设街道永安社区当志愿者的第一天起,就同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一样,加班加点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社区增加工作力量,为居民健康尽职尽责。

连日来,医护人员的“医护白”谨慎采集、夜以继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志愿红”开足马力、冲锋在前;社区居民群众的“缤纷彩”积极配合、服从指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社区防线严防严控,筑牢做实。

光明社区:下沉社区志愿服务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我们减少接触,疫情就能早点过去。”

市综合执法局双台子区大队业务科的王阔下沉到建设街道光明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在采样现场,他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帮助居民登录辽事通、行程码,为检测核酸的群众提前做好准备,将居民十人分成一组进行分组式管理并保持安全距离。

在核酸检测期间,看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被冻得发抖,他自掏腰包买了50杯热乎乎的奶茶送给大家。他表示,下沉社区后,才真正感受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贡献更多抗疫力量。

滨河社区:忙碌的“红马甲”

“红马甲爷爷,您辛苦啦!”

胜利街道滨河社区的陶安永是一名老党员,他来到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穿梭在前来等待做检测的群众队伍中间。

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孩子们亲切地喊到:“红马甲爷爷,您辛苦啦!”陶安永笑着回答:“俺是党员,是志愿者,得发挥党员作用,为大家服务,为大家安全出力!”当有人问他这么大年纪了,这么忙活着累不累时,他表示,为防疫出力,他总是累并快乐着,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有价值。

“红马甲”中还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不仅为居民服务,还相互指导工作细节,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与大力支持。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疫事迹④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疫情防控 “丽梅”一直在
下一篇: 防疫事迹②疫情防控在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