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防疫事迹④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疫情防控 “丽梅”一直在

“共同防疫,人人有责!”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盘锦市杜丽梅志愿服务爱心协会积极响应,组织志愿者们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效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等问题,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请大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请保持好一米距离!”“耐心等待,很快就好了。”在滨河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时刻提醒着前来等候检测的居民们。

为提高全员核酸扩面筛查工作效率,做到不漏一人,志愿者们协同社区工作者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告知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同时耐心地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搀扶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的快速有序进行。

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尽职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大家把每一位志愿者都亲切地称呼为“丽梅”。“来到采样点以后有专门的志愿者引导,整个过程很快,效率很高。”居民李大爷说,这些“丽梅”们了解防控疫情的基本常识,工作非常有耐心。

丽梅志愿服务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不计得失、不图回报,当群众有困难时总是冲到前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阐释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团队准则,彰显了志愿协会的风范与担当。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控事迹⑤于素玲:340名老人的“守护天使”
下一篇: 防疫事迹③“当你需要时,我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