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九届第37次常委会会议


4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37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制定出台的各项党内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系统学习和宣传教育,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自觉遵守党内法规作为衡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要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督促检查、巡察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让党内法规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紧扣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规划计划、起草审核等工作,确保党内法规制度文件协调统一。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内法规等党务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提高重视程度,把他们服务好、调动好,切实发挥作用。要强化精准服务,完善区级老同志政治待遇服务保障机制,落实相关政策,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的精准性。要有效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的阵地作用,推动我区老干部学习、活动“双提升”。要健全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长效机制,积极为老干部建言献策搭建平台,充分调动老干部发挥余热的积极性。要深入推进“支部力量·红枫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挖掘选树先进典型,鼓励老干部在志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坚持科学谋划推进,认真研究“双碳”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行动方案、保障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要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调整,推动新能源、5G等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大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全力支持京环固废综合处理园区平稳运行;积极做好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的准备工作,为抚顺东科等重点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各类“双碳”活动,增强全社会节约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城乡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树牢“一盘棋”意识,实行党政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将人民利益的实现作为人权事业立足点,强化投入,优化供给,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结合“法治双台子”建设,统筹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全面规范司法权运行,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党对人权工作的领导,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理念,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精神,讨论研究了《双台子区贯彻落实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对标看齐,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上下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突出抓好生态保护治理,把生态优先的要求落实到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的方方面面。要深入研究《意见》的具体内容,紧密结合双台子区实际,研究配套政策措施,扎实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照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市整改方案,逐条认领,列出整改清单,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要突出重点抓好近期重点环保工作,有序推进开发区化工企业水平衡测算、固废规范处置、七条河流水环境监管、商户油烟排放管理等工作,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大投入,增强人员配置、完善环保相关工作办法、发挥环保管家作用,为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执法服务,坚持底线,守好红线,强化部门联动,完善监管机制,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执法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采取有力举措整改到位。要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5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