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5月9日,在收视收听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对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邹勇,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增设点位,保证居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要摸清人口底数,组织机关干部支援各街镇,加大排查力度,坚决保卫疫情防控现有成果。要压实“四方责任”,各个专班要履职尽责,强化日常监测预警,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应用,各行管部门要对密闭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要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速度,全力提升核酸检测的筹备能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勤补短板、快补短板,把防控的人力物资备足备齐,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街镇、社区(村)和各行管部门要加大防控力度,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牢牢构筑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筛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常态化应急防控能力,强化隔离场所梯次使用能力,完善疫情防控相关设施,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扁平化管理,各个专班要补齐短板,各街镇、各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协调联动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村)管控等重点环节,快速形成强大的筛查能力,发挥出双台子区疫情防控的最大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对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