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5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全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复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到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各街镇关于5月4日区域核酸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及5月8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会议及相关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全面做好人员流动常态化防控、域(境)外人员及物品排查常态化、重点人员筛查常态化、重点场所防控常态化、重点出入口管理服务常态化和疫苗接种常态化工作。要从严落实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5月4日区域核酸检测经验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通过各方努力,5月4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值得赞扬和肯定;创新的工作方式为常态化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经验;组织动员工作全面到位,提高了群众参与积极性;及时准确发现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到现场整改,推动各项防疫措施更加精准、各环节衔接更加高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统筹做好下步工作。要全力做好5月8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做到“应检尽检”。要彻底摸清底数,建立完整台账,准确明晰清单,进一步提高全区核酸检测率。要不断增强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固定采样地点,加强物资储备、优化人员配置,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要全面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区域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流调能力、集中隔离能力、生活保障能力、防范违规违法问题能力、舆情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疫情应对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专业能力、工作人员录入信息能力、志愿者协同能力,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规范隔离工作,明确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要求,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场所利用率,做到随启随用。要统筹好区域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不留死角。要压实“四方”责任,明确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压紧单位责任、落实个人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